「光之思考」工作坊 創意點子招募計畫

你有想過光的定義是什麼嗎?你覺得光的功能又是什麼呢?
你曾經思考過光/光線在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嗎?

計畫宗旨

視藝系將以「光之思考」為主題,招募關於光/燈的想像與表現之創意點子,未來將從應徵的創意點子中挑選出具潛力的構想10-12組,進行設計工作坊的培訓課程

徵件對象

本校視覺藝術學系全體學生(含雙主修)為主

活動報名表下載處

實施方式

本工作坊將聘請立體創作藝術家與燈光設計業師協同教學,引導學員從設計方法與創意思考的角度出發,探討與學習光的概念。為期四個週日的密集工作坊課程,將採授課討論、工廠實作的方式,預期將光 / 燈之創意概念轉化成為具體的物件與表現。(本計畫為免費培訓課程,學員將可以獲得部分材料費補助)

材料與尺寸

1. 發光/照明組件:請以市面上容易取得且方便加工施作的材料為構想基礎。
2. 造型材料:請以竹、木、紙、壓克力、玻璃、金屬等材料為構想基礎,且須評估材料的裁切、塑型和組裝的施作技巧與難易程度。
3. 發光物件的創意點子請考量以室內或戶外所需的創意形式與適當尺寸為構想基礎。

競賽與展覽

本工作坊之設計創作成果,將於視藝系展示中心公開展示,同時將評選出前三名優秀作品,予以獎勵。(本計畫競賽總獎金為新台幣六萬元)

時程與進度

1. 106年6月,公告「光之思考」創意點子招募計畫與報名表格 (報名資料須包含創意概念說明與光/燈之設計草圖)。
2. 106年9月22日(五) 晚上12:00截止收件。預定隔週公告入圍名單於系網。
3.於 106年10月15、22、29日、11月5日,進行四個週日的工作坊課程。
4. 106年12月,舉辦「光之思考」成果展。並將評選出前三名優秀作品。

收件方式

請將報名資料以PDF檔email至信箱szcc521@go.utaipei.edu.tw,信件主旨請註明為「光之思考工作坊_XXX(姓名)」,若有其他工坊相關問題可至視藝系面洽,或電洽02-23113040#6112專案助理楊小姐。

以上資料若有更動會於系網公告,已投件者會另寄郵件通知。

師資
  • 王耀俊老師 (現任台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系專任副教授)
  • 鄭遠揚老師 (現擔任META Design品牌總監)

 

典藏與宣傳

榮獲本計畫前三名得獎者必須量產兩組作品交由視藝系收藏,作品圖像必須同意授權視
藝系進行編輯、印刷與宣傳之用。

活動報名表下載處

註:若有違反徵件原則與未履行義務者,將喪失獲獎資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